今天在上岸

afd:今年上岸;企鹅裙:213870017。

玫瑰公主(上)

#改编自暗黑童话《莴苣姑娘》

#公主是斑,你是救公主的王子,伯爵柱间是你的狗

(谁说公主不能是八尺差一点的男儿?就要男公主!)

#女强男弱设定

#怪诞搞笑阴暗文,时不时有地雷,ooc慎

#主打一个创人故事

#有男妈妈生子情节,最后警告,真的很怪!慎看!!

 此篇:6k字

————

传说中,团扇国有一位美丽(划掉)英俊的玫瑰公主,公主天生长有一头茂密的乌发,挂下来能有好几尺长。

 

公主自(略)之后就被安排入住团扇国最大的一片玫瑰花园中央立着的高塔上。高塔没有台阶,也没有门。公主与外部世界的唯一接触就是用他那头垂下来的乌发来拾取他几天的生活物资。

 

只要仆人们在高塔下向上呼喊。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有东西要带上去了。”

 

名为斑的公主就会将他那乌黑的发丝垂下。

 

城堡中,你眨着迷蒙的双眼,刚闷了口酒,就差点喷了出来。

你揪起眼前那个逗你欢心的伯爵柱间的衣领。

 

“当真?有这样的事情?”

柱间脸只距你几尺,紧张地咽了口唾沫。

“属下保证说的都是真的!”

“团扇国确实有这么一片玫瑰花园!”

 

“你知道我关心的可不是这个花园。”

“最娇艳的那朵,如今还住在那高塔上。”

 

你松开他的衣领,用衣袖擦了擦自己的嘴角,随即又端起酒盏胡乱闷了一口,仰头狂笑了起来。

“有这样的美人,我必拿下!”

“备马!即刻出发!!”

“是!”

 

 

“亲爱的公主,”一把白胡子的长老低下头跪在斑的面前,“这世界上充满了罪恶与算计。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老夫是关心您、爱护您的,其他人都是在打您的主意。您只要乖乖待在这就可以了,不需要接触其他的人。”

 

斑冷哼了一声。

“要你管。滚。”

 

长老嘴角抽搐了下,握拳忍耐了心中的怒气,最终还是将仆人整理的新衣物交到了斑的手中。

 

“公主您近日苦茶换的太频繁了些,还是要稍微节制点啊。”

“那就送上我要的礼物。”

“这…这是万万不可的!公主您不要和外人接触。”

 

“殿下!”

有人用中气十足的声音喊了下你,你惊得连打盹时嘴角挂着的泡泡都炸了。

 

“前方有小河,过河困难,殿下看能否用属下的木遁出一把力?”

 

你张大了嘴巴,打了个哈欠,扶着精致的马车窗栏缓缓坐直了身体,刚掀开一些车窗上垂下来的丝绸挂帘,就看到伯爵柱间闪着他那双可怜的狗狗眼看着你。

 

“小河?”你朝他挥了挥手,“对你来说小意思,就依伯爵随意处置。”

 

马车前方拿着马鞭的仆人一脸茫然地看着伯爵双手一拍,硬是在一条小地连马蹄子都不需要高抬就能过的小溪上造了个浮夸的桥。

 

“殿下,桥造好了。”

伯爵柱间屁颠屁颠跑过来,两只手趴在你车窗前,向你邀功。

“殿下你看,要不今晚我来当殿下你的守夜人吧?”

 

你躺回马车上,见他又像苍蝇般赶不走地来烦你,就半睁了只眼睛,随意敷衍了几句。

“你这家伙,别人邀功都是要黄金丝绸,你倒好,还自愿要来守夜。

行,那就赐你今晚来守。”

 

让其他仆人来守,你还得付他们工钱,小气如你,像柱间这样傻傻的什么都不要的伯爵,你当然是恨不得他天天来守。

 

身为王子的你下令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团扇国,因此马车和紧随其后徒步的仆人昼夜不停地奔走。马车内很颠簸,你虽然躺着,但睡不着,还不如干脆自己下地走。只是你碍于你王子的身份,王子是不能和平民一样用下肢走路的,你的下肢,生来就是为了坐在那象征王权的高椅上。

 

守夜人柱间坐在马车的小门口,抱着怀里你赐的剑,警惕地望向外边。

“柱间伯爵,”你翻了个身,抬手指了下你边上咫尺距离的车窗,“你把这窗帘打开,我闷。”

 

柱间应了声,慢腾腾地移向车窗,再慢腾腾地用手将窗帘卷了起来。

外头月光顿时照了进来。

马车内躺着的人又翻了个身,柱间回眸的时候看呆了眼睛。

你的衣服在月光下白的如唱诗班中圣洁修女的头巾一样,丝滑的服饰材质,绣着象征王权的徽印,头顶带着的王冠,虽不如在宫殿里戴的那款要精致,但一颗颗晶亮的宝石镶嵌其中,将白色的月光反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

 

伯爵当即呼吸一窒。比起这些价值连城的行头,他更觊觎的是王子的身体。

王子(略)嫩(略)的身体,他不曾抚摸过,他隔着厚重的衣物隐约感受过,也在无数次梦里想象过。

梦境中王子也是这样合着眼对他毫无防备地躺着小憩的。

 

车轮压上了一块石子,马车剧烈地颠簸了一下。

伯爵柱间趁机站了起来,装作受惯性影响跌倒,扑到了你身上。

“唔…抱歉殿下,属下不注意惊扰到殿下了。”

 

他嘴上诚恳地道歉,可实际上两只大手却搭在你身上,朝他的方向一搂,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你,似乎根本不愿意起来。

 

你脾气顿时就起来了,刚想暴怒,就见他双眼挂下眼泪,仿佛此刻他才是那个受欺负的人。

 

“呜呜呜,殿下就怪罪于属下吧,殿下就罚属下每夜都来当守夜人。”

 

你眼神中闪过一丝疑虑,但又觉得他眼泪下地太快,似乎真是在为此事烦恼着。

 

“我数三下,三下之后你要是还敢这样和我接近,弄脏我的衣服,明天就取你的项上人头。三…”

 

伯爵柱间顿时识相地放开你,蹲回他原先的地方。只是呜呜声不断,回荡在马车内,更是扰地你有些烦闷。马车的木板内,一颗颗原地生长的蘑菇越长越大,最后竟挤得你连翻身的位置都没有了。

 

“再这样我不给你当守夜人了!”

 

马车内不断生长的蘑菇伴随着戛然而止的哭声原地消失。

柱间擦了擦眼睛,朝你嘿嘿一笑,展开你熟悉的笑容。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有东西要带上去了。”

仆人听到高塔上的斑冷哼一声,等了许久都不见公主大人放下乌黑的发丝,于是又重复喊了几遍。

“没有外边来的东西,休想让我挂下头发。”

 

公主绝食的消息传到了长老耳朵里,气得长老又跳又闹,摔碎了好些陶瓷碗盆。

“公主大人到了叛逆的年龄,如果不给点实在的好处,怕是会一直这么绝食下去。”

 

白胡子长老听到这样的建议当即气得胡子翻边。

“就你宠!你就宠他吧!”

 

长老举起手,颤颤巍巍地指着面前的另一个长老。

“到时候被外边的花花草草给吸引了去,被野种搞大了(略),我看到时候是你急,还是我急!”

 

 

相传玫瑰公主有一项才艺,便是在火中起舞。

“那火是他自己生的吗?”

“是的殿下。”

“啧……玩的真野啊…”

你嘿嘿一笑,擦了擦嘴角不争气的口水。

 

“小辣椒,看我不睡服你。”

 

到团扇国境内时,身为王子的你自然受到了国宾级的迎接待遇。

你看着那围上来的人群中各个模样相似,黑发、炸毛(尽管有长有短)、藏蓝色高领衣袍,恨不得凑近三个来个团扇连连看。

 

迎宾的宴席上,你端着酒盏,与来接待的长老表面上客套,实则飞速在宴席上端坐着的人身上观察,依照他们之间的礼仪、动作判断位阶上下。

其中一个白胡子长老引起了你的注意,似乎所有人在他面前都相当客气。

你猜测他是这场宴席当中位阶较高的角色。

 

你端起红酒,走到他面前与他客气了几句。

酒杯相撞时,些许液体飞溅了些出来。

“这么大的排场来欢迎我,真是太客气了。”

“既是王子殿下亲临,老夫是一定要这么安排的。”

 

你嘴角一勾,趁势将话题一引。

“既是我来,为何你国公主不出来迎接?况且我和公主应该是同位份的,还是公主本人有什么难言之隐?”

 

白胡子长老叹了口气。

“坊间皆知我玫瑰公主住于高塔之上,这种场面他从来是不参与的。”

 

至于难言之隐,长老攥眉,想到近日公主每日用头发挂下的换洗衣物包之中那几条沾满白色(略)的苦茶。

 

你从这川字纹中似乎悟出了什么。

“还真有?”

“没…没有的事…”

 

宴席之后,你随团扇国的接待仆人到了你的住处。

门一关,你两只手指做成口哨样,放在嘴边轻轻一吹。

伯爵柱间就像一阵风一般,闪到了你面前。你从衣袖中,拿出一块宴席上带出来的面包。

 

“给。赏给你的。”

柱间那双狗狗眼顿时亮晶晶,他嘴角咧开,一脸开心地接过面包,贴在脸边。

 

“王子殿下心里有我。”

“……给你吃的不是给你拿着玩的…”

 

柱间宝贝地将面包收了起来,他双手一拍,压在地上,你看到地上‘嘭’地一声径自出现了一个卷轴。他展开卷轴,将面包放进卷轴中空白的一页,再是手一压,面包原地消失在你面前,变成了卷轴中的一幅画。一个二维形态的面包图案。

 

“你今晚的任务是,替我打探到这境内最大的玫瑰花园以及让那位小辣椒放下头发的秘语。”

 

玫瑰花园和高塔并不难找,伯爵柱间很快就发现那个立于幽静山谷之内的高塔和它周边一大片的花园。秘语也很简单。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有东西要带上去了。”

许久之后,躲在树后默默观察的柱间听到高塔上传来一个醇厚的声音。

 

“滚。”

 

 

“这么高冷?”

三两个仆人拿着精致的小扇跪在卧榻边为你带来清凉。

你安详地躺着,舒服地闭上双眼,直到伯爵柱间给你带来这个消息,你才缓缓睁开眼睛。

“爱了爱了。”

 

柱间的脸顿时一垮。

“这样的公主怕是性格糟糕至极!殿下要三思啊!”

 

你清了清嗓子,伯爵顿时闭上了嘴。

“你不懂。我就爱这款的。”

 

柱间顿时瞪大了眼睛,垂在腰侧的手紧紧捏着,但始终一句话不敢说。

 

 

仆人来送货的时间是黄昏,其他时间不会有人来这高塔下,这就意味着,一天中,你有大把的时间来专心偷塔。

你掐着嗓子,模仿那些仆人的声音,在高塔下喊着。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有东西要带上去了。”

没过多久,你便听到高塔上玫瑰公主沉沉的冷哼声。

 

“我说过了,没有外来的东西,我不会把头发放下来。”

 

你嘿嘿一笑,嘴角勾起了笑容。

“我就是外来的。”

 

阳光有些刺眼,你抬手遮在自己额头上,想看清这个高塔上公主的真正面貌。

乌黑的发丝垂了下来。

“你上来。”

 

爬这段头发花了你很大的精力,你手脚并用,虽然知道这般模样毫无一点好看可言,但为了你心心念念的玫瑰公主,你拼了。

 

公主头发很炸,你贴在高塔墙壁外的半路中休息时,能被他头发扎到脸。

“唔…好刺。”

可头发乌黑发亮,极为柔顺,你刚爬上去三步,没过多久就下滑两步。蜗牛爬墙题的情景,就这么真实地发生在你身上了。

 

爬到塔顶时,你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玫瑰公主从那飘晃着的白纱背后走出,和那醇厚声音一样,确实如你想象地是个很高大、强壮的男子。一头乌黑发丝倾斜如下,你见他甩了甩头,收起那挂在墙边的头发,捋了捋,最后拿了个皮圈扎了起来,绑在自己头后。

 

和这素黑的乌发不一样的是,藏在刘海下白皙的小脸蛋和如天神一般高贵的脸庞。

你盯着出了神,殊不知嘴角早已不争气地挂下口水。

“美人啊…”

 

斑抱起了手臂,冷哼一声,侧过身来。

“你说你是外来的?”

你明白他这是什么意思,当即取下自己手上浮夸的戒指,头上的冠帽,解下黄金胸针,脖颈上的丝绸小巾,尽数送于公主面前。

 

“这些是我随身带的见面礼…如果公主不介意,我下回送上更贵重的,包您满意!”

 

斑没接过你手中的东西,只简单问候了你几句,但却对外边世界的一切充满好奇。

“我对你这些没兴趣。”

 

“你来,给我说那些外边的故事。”

“公主想要听什么故事?”

“随便什么故事都行。”

 

“传说中,团扇国有一位美丽的(划掉)英俊的玫瑰公主,公主天生长有一头茂密的乌发,挂下来能有好几尺长。公主自青春期之后就被安排入住团扇国最大的一片玫瑰花园中央立着的高塔上。高塔没有台阶,也没有门。公主与外部世界的唯一接触就是用他那头垂下来的乌发来拾取他几天的生活物资。

 

只要仆人们在高塔下向上呼喊。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有东西要带上去了。’

名为斑的公主就会将他那乌黑的发丝垂下。”

 

要讲故事,当然是先捧美人一笑。

“我才不要听我自己的。说说别的。”

 

于是那天,你坐在小板凳上,朝一边抱着手臂的公主斑讲了好多你在外喝酒时听到的各种故事。

 

已近黄昏,斑垂下了发丝,你临走前给了他一个飞吻,才蹑手蹑脚地四肢并用从高塔上爬了下来。

家仆朝高塔上喊的时候,原本以为今日会和往日一样,得到公主一个滚的回应,却没想到,今日连秘语都没喊完,那乌黑发丝便垂了下来。

 

“公主大人停止绝食了。”

“没再要外边的东西了?”

家仆摇摇头。

“没有了。”

“只是……”

 

家仆皱了皱眉,靠在白胡子长老耳边,支支吾吾了很久,才把话给说清。

“只只是大人这回换下来的苦茶更多了…”

 

王子作为外宾,但却守着暂居的住所,迟迟不愿离开。长老派了好些细作前来打听,却只打听到你喜好在他国内游山玩水的消息。

 

“啧。身为王子却如此潇洒,毫无进取之心,真是丢脸。”

长老私底下深深地对你表示了嫌弃,将你与玫瑰公主进行比较。

“不似我国公主,为大局兢兢业业守这南贺神社的机密。”

 

他不知道的是,在团扇国境内逗留的每一天,你都偷偷爬上高塔,和斑见面。每回你都给斑带些贵重物品,他虽然看不上,但你知道,这些表面上的客套还是要稍微做下的。

 

“这几日换下来的苦茶更多了,快堆成了小山,加上天气阴雨连绵,目前能运送至公主那里的干燥苦茶怕是不够。”

家仆小声在白胡子长老耳边汇报。

“买!给他买!!”

“我团扇国库的财力,不至于这点苦茶的钱还没有。”

 

你逐渐大胆起来,在斑这里留的时间也更久了。得亏了你这张小嘴,嘴里功夫很好,一刻不停地对他讲述着外边的故事,斑虽然表面没什么情绪,但你知道他眼睛中流露出的却是对外探索的野心。

 

“公主想要到外边的世界吗?”

“如果想要一试,不妨坐上我的马车,我认识许多路,可以为公主指点。”

毕竟你来这的目的就是为了骗到眼前这位玫瑰公主。

 

可斑却摇了摇头,拒绝了。

“我留在这是为了守护一个机密,我是不可以离开这里的。”

 

得到他的拒绝,你并不意外。

倘若玫瑰公主能轻而易举地被你几句话骗到,那还是坊间传言中高高在上的他么?

 

之后的几日,你夜夜与他相会。

“公主,你是毒药,我不能没有你。离开你我不能活下去。”

你嘴里喊着这些笑掉牙的誓言,神情却表现地很真诚。

 

“下回我来,可要一定让我欣赏到你的火中歌舞。”

斑点点头。

 

你比斑心想的来访时间要早许多。

斑听到有人在塔下呼喊之后,迫不及待地垂下发丝。

今日这发丝上的人有点重,玫瑰公主皱了皱眉,他隐约觉得头皮有点疼,就像那种头发扎太紧了的疼。

 

“我为你准备好火中歌舞了。”

斑甚至还没看清那人,就开始自顾自那个发丝上挂着的人说道。

 

“准备什么?”

白胡子长老的声音传来,斑微微一愣。

“公主大人这段时间与外人有来往?”

“没有。”

 

“公主可别被外边这些野花野草给吸引走了,大人最重要的任务是守好这南贺神社的机密。大人可要主次分明啊。”

长老给斑送去了最新购置的一批苦茶,语重心长说了一通之后瞄到了放在角落的一堆闪着金光的东西。钻石戒指、丝绸小巾、镶嵌着五彩斑斓色彩宝石的王冠,和各种样式的金币银币堆在一起。

 

其中那顶王冠,长老曾经见到过。

那是你的王冠。

 

“那位王子殿下来过了?”

白胡子长老的语气顿时尖酸刻薄起来,语气激昂。

“野种也敢来叨扰我们公主,不想活了!”

 

今夜你在高塔下准备了一圈摆成爱心的火烛,你心想着一直困于高塔上的玫瑰公主一定没见过这样的世面,估计看到了会感动到直接与你私奔,尽管你做的事情更多是在感动自己,他那张冷峻的脸和高冷的嘴吐不出一句有温度的话。

 

“斑大人!斑大人!垂下头发,我要上去了。”

你朝高塔喊了一声后,等了许久才等来斑的发丝。

今夜斑的发丝爬起来比以往要省力得多,不知是你的错觉还是这毛发真比往日要粗糙许多,总之你三下两下便轻松爬上了高塔。

 

“我来了,请让我欣赏您的火中起舞!”

然而你看到高塔中转过身来的人却是宴席中的那个位份稍高的白胡子长老。

“…怎么是你?”

 

“王子殿下来找公主?”

你自知心虚,移开眼神。

“我对这高塔感兴趣,才不知道什么公主呢。”

“公主已经被我剪断头发藏起来了。殿下你是找不到了。

不过这火中起舞,殿下还是有幸能欣赏到的。”

 

长老在嘴边比划了下,手指一竖,朝你吐了一口气。一条张着血盆大口的巨大火龙朝你飞来。

火舌扑面而来,你被这滚滚巨浪掀翻在地,当即掉下了高塔。

所幸柱间伯爵及时赶到,你没摔断双腿,可在这猛烈的精神刺激之下,一片白光之后,你眼角流出了血泪。

 

“殿下!”

柱间面色担忧地在你面前挥了下手。

“殿下,你还好吗?”

 

“我还好,但我看不见了。”

————

下篇:玫瑰公主(下) 


评论(21)
热度(1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今天在上岸 | Powered by LOFTER